关于高中高二生描写母亲作文1500字二则
天气冷得出奇,寒风咆哮着卷起雪花,升腾起呛人的白烟。母亲打电话给我,说:“儿,你有空吗?有空回家看看,行不?我生病了!”
我着急地连夜赶回家,一边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,一边在车上回想着以前的母亲。
一下车,我蒙向村里奔去,母亲早在村头等着我看着我回来,着急地向我跑来。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。我着急地打量着兴奋的母亲,紧握着母亲的手掌心,急切地说:“母亲,你怎么了?”
母亲笑而不语,在我着急地催问下,母亲回答了:“儿,我没事,只是太想你了,所以打电话撒了谎。”我心里别提多高兴,因为母亲很爱我、想我,小时候因为用眼不当,母亲为我捐献眼角膜成了独眼。但因为工作太忙了、左邻右舍嘲笑我,我找了份较忙的工作,一年回不了几次家。我假装生气地说:“妈,我很忙!以后你要是再撒这样的慌,我就不理你了。”
母亲一听,急了,像小孩一样忙拉着我的手,着急说:“儿,回家吃过晚饭再走,母亲给你做玉米饼。走,我们回家。”
回到家,母亲兴奋地为我准备着晚饭。夜幕降临,工作单位给我打电话,说领导临时要我去广州办事,所以这次不用回单位直接去广州。
过了一会儿,母亲从厨房走出来,笑着说:“儿,晚饭好了!我们去吃饭!”走进厨房,望着饭桌上的菜和玉米饼,我傻眼了。以前一向爱干净的母亲,怎么玉米饼会有白头发呢?青菜里会有黄叶呢?
我用筷子翻了翻,这边白发几根,那边白发几根,不敢吃了。我告诉母亲这次不用回单位了,直接去广州办事。母亲看着我翻了翻,然后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,她着急地问:“怎么了?是不是吃不惯?”
我不敢应着她,母亲见我不出声,苦笑着说:“儿,妈送你去打车,你忙就回去,妈以后不再烦你了,你别不开心。”
我和母亲走出了村子,望着天上的繁星和皓月,我沉默了一会,对母亲说:“妈,你回去吧,车待会就到。”母亲依依不舍地望着我,又猛然地想起了什么似的,着急地想家跑去,我望着母亲的背影,着急地说:“妈,再见!”心想,母亲真是老顽童!
车要到了,我看看旧表。身后有人在喘气,着急地说:“儿,这是家里的水,给你。”我转过头望着母亲那汗流浃背的样子,拉着母亲说:“不用了,谢谢!”
母亲忙着把瓶水塞进我的背包,着急地说:“去广州是个新地方,妈妈怕你水土不服,特意为你装了一瓶家乡水。”
母亲接着说:“你很小的时候,我第一次带你去广西姥爷家,你闹肚子,人也瘦了很多。后来,妈听说这是水土不服。老辈人讲,到一个新的地方,先喝几口家乡的水,肠胃就好些。以前,你每去一个新的地方,妈都会大背包里给你装一瓶家里的水。这招还真管用,带上总归没有坏处。”
车来了,我说:“妈,好了,你保重,我去工作了,再见。”边说边上车,母亲看着我上车,大声地喊:“儿,记得打电话保平安。”“好,回去吧。”
后来,母亲和我越来越少联系,我的工作也顺利,还交了女朋友,正准备有空带她回家看看。直到六月份的某一天,阿姑打来电话:“你快点回来吧,你妈今早逝去了!”
我听了电话,和女朋友猛奔回家。到了村头少了母亲等待的背影。我们着急地跑回家,家里挂着丧联,我呆了,久久不敢进去,阿姑拍拍我的肩膀,哭着说:“进去看看你妈吧。”
进去时,母亲已穿上寿衣正要下棺。我跪在她的面前,摸着她的脸蛋撕心裂肺地说:“妈妈,你醒醒”可是一切都晚了,母亲再也不能回答我了。
阿姑怕怕我的肩头,哽咽地说:“你要节哀。你母亲很伟大,听医生说二月份的时候,她到医院检查,医院建议她去做手术,因为是脑梗后期”
我仔细一想,二月份不正是我回家的那一天吗?我早就该发现母亲老了,因为工作,我忘了家了的母亲已经老了。我后悔地哭着,也许那天我选择留下来,母亲会告诉我她的病情,她就不会默默地忍受着病痛的折磨,就会接受治疗,至少还能再活些日子。
就这样,母亲老去了我后悔地不吃不喝。阿姑和女朋友说,你再这样荒废下去,你母亲在天上看到也会很痛苦的。你应该从痛苦的地方走出来。
母亲让儿子体会了“子欲孝而亲不待”的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