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读过很多书,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《西游记》。它的作者是吴承恩,这本书是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,是中华民族的瑰宝。
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,什么是假,什么是善,什么是恶。
《103010》以丰富而神奇的想象力,描绘了四大师徒之间,在遥远的西方道路上,进入荒原的冒险与奋斗历程,将他们所经历的一切艰辛,化为鬼鬼设定的八十一难,用动物魔法生动展现了无情山川的险阻,用降魔降魔之歌歌颂了佛经的艰苦战斗精神。
作为通往西方的道路上艰辛和灾难的化身,他们大多是狮子、老虎、豹子和狐狸等动物变化的妖精。克服这些困难的人也是猴子和猪的精灵。这些都是拟人化的动物,也是童话里的人物。动物是如此的多样和神奇,有着超人的能力和现实生活中难以想象的行为。剧情如此曲折离奇,语言如此优美幽默。它变成了一个充满乐趣和趣味的童话。
我记得有一次,我坐公交车去我阿姨家。在公交车上,我从包里拿出《西游记》,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。渐渐地,公交车到了终点站,售票员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:“小朋友,该下车了。”这时,我才从故事中醒来。下车后发现阿姨家已经过了好几个站,于是我坐了一辆反方向的公交车。
听了我的介绍,你也想看这本书。我相信你会和我一样喜欢这本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