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三国演义》读书心得
“滚滚长江东逝水,浪花淘尽英雄。”翻开《三国演义》,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。治世能臣刘备;乱世奸雄曹操;料事如神的诸葛亮;忠心耿耿的赵云;生性粗鲁的张飞。这些个性鲜明的人物让我牵肠挂肚,唯恐其遭遇不测。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我也仿佛钻进了那本书里,与刘备一起商议军机,与关公并肩作战。
诸葛孔明,这个直到第三十六回才隐约出现的人物最让我敬佩。他初出茅庐,火烧新野,舌战群儒,火烧赤壁,三气周瑜,烧得曹军胆战心寒,说得东吴哑口无言。他的勇敢与智慧已在我的心头印下了一个深深的烙印。
合上《三国演义》,读完这段精彩的历史,可我始终忘不了那些谋臣武将的精彩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