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花女,当我看到这个名字之时,无疑幻想着书中的女主角是个多么美丽的姑娘,她应该是拥有着茶花一般醉人的美貌。
可是,当我细细品读完之后,才猛然间明白,玛格丽特她的确美丽,但更让人在意的是她一生的无奈和辛酸。玛格丽特,她一直是一个天真善良的姑娘,否则,她不会为爱放弃一切,不会为爱心碎神伤。可是,社会的黑暗和命运的不幸,使她不得不背负上妓女的枷锁。这个肮脏的身份,从此注定了她一生的悲剧。
她,身边的人没有一个是真心爱她的,更不会有人为她付出真情。无论是普吕珰丝,还是那些买卖人,他们在她身上花费的心思无非便是那些金钱上的交易。或许,阿尔芒是真心爱她的,可在现实的压迫下他要与她要终成眷属,无能为力。她也为了他不得不放弃这段感情。为了阿尔芒的幸福,也为了他的整个家庭利益。
可以想象当她决定离开阿尔芒的那一刻,是多么撕心裂肺呀!她生命中唯一一缕阳光,就这样流逝在了悲哀的昨日。失去了他,玛格
丽特就失去了所有的希望,以致回到故居,任由病情加重。最终,她带着与阿尔芒的回忆,离开了世间。也在这黑暗的世界得到了永远的解脱。
她,并没有为自己做出的选择而后悔什么,如果让她再重新选择一次的话,她依旧会选择,在她的人生中遇到他。虽然她因为这段感情而把自己伤的体无完肤,但是阿尔芒却是她这虚伪的一生中唯一收获的真实。即使最后并没有见到他,她的人生也没有什么遗憾的。这个结局,对她来说也算得上是完美的!茶花凋落,应该还会存有芬芳的痕迹!
茶花女,人如其名,生活在黑暗的角落中,却依旧保留着茶花般纯净脱俗的本质,尽管她最终还是会被黑暗说吞噬,但是花儿曾经盛开过的那份美丽,绝对会被每一个人铭记。